今天TLT要做有趣的簡報:尾牙計劃。

2010被選為福委,任內一項重大的計劃是舉辦2009的尾牙。話說自從上班以來永遠和尾牙無法脫離關係。從N公司開始就當主持人。來B公司第一年上台表演,今年當主辦人。我覺得工作人員都是被詛咒的一群,永遠都不會抽到獎。拜託讓我中一次吧!

這次的簡報是我首次在公司TLT面前講話,壓力是一點都沒有(反正講尾牙這種東西很難有壓力吧?),但很想要好好表現,做一次完全沒有疑問的報告。前幾天Raheel帶著我們想了一次另一個簡報的flow,對我啟發頗大。

這次試著由聽眾的邏輯角度出發,把整個簡報重新設計。除此之外,也預先想了可能被問的問題,以及每個聽眾的習性。當然還加上努力的練習。

會為了做尾牙簡報而熬夜到兩點的,大概也只有我這種呆子吧?

不過,一切都很值得!

簡報的效果很好,非常順暢地從頭講到尾。雖然預計對尾牙老闆們應該本來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但在某些slide上,還是可以見到露出心中疑問被解答的表情。整場的笑聲不斷,而且從眼神可看出大家的投入。

ScQuARE + Mind Map + 一點點的拍馬屁,果然是設計簡報的黃金tool k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