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久沒有寫裝潢日記,因為實在有太多鳥事發生。決定最終來寫一篇總整理,把裝潢過程中的所有優缺點都記下來。

一言以蔽之:每況愈下。愈到收尾,服務的品質愈下降。從原本合約的10號收尾,一天天往後延。眼看農曆七月愈來愈近,每次檢查完仍有很多的問題。最近謝先生忙著找新案子,派了他新雇用的一位「設計師」來收尾。老實說我真懷疑她有經驗。看樣子也已經老大不小(後來水電告訴我說她已經36歲了),但很多裝潢的基本知識,她懂得還沒我多!

已經到收尾階段,又看著一天拖過一天,我整個耐性就完全消失!同樣的缺點講了三遍還是不改,藉口還一大堆。後來直接就開罵!一直以來維持的好脾氣,就被她破了戒。

當然,她是相當認真沒錯,那幾天好像整天都沒吃東西。這樣的精神值得稱讚。但工作畢竟是個講求「結果」的事。再怎麼認真,沒有結果出來就一點用都沒有。

這些天在為了一些鳥事一直無法完工交屋。最大的鳥事,就是泥作工班把用完的水泥倒進水管裡用水沖掉。每次想到這我就想破口大罵。


媽的這些人是白痴嗎?水泥這種東西倒進水管沖得掉才有鬼!結果弄得整個水管堵住,要到樓下去從維修孔把水管鋸掉才「說不定」能修得好。

最近某天我在現場監工,來弄門檻的泥作工的兒子(也已經20歲以上了)也是把用剩的水泥加水攪一攪就要往馬桶倒。我制止他他還說那個不會塞住。你是書都讀到屁股去了嗎?想也知道那不可能!而且那位「設計師」就在旁邊看著他倒!?有沒搞錯啊?這樣的人是來看戲還是來監工?

總之鳥事一大堆啦!

因為門鎖的廠商來把鎖換了,所以我也就先搬進來住。好在終於只剩一些小地方,可以勉強忍耐先住進來。

昨天是第一天,睡得很不好。大概是不習慣吧!

現在每天都像是住在工地,因為除了我睡得這個小房間外,其他地方就還真的是工地。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做完?

那天自己開車搬東西,突然有個想法在腦中閃過:我終於不用再常常搬家了。自從大學開始,就過著每1-2年搬一次家的日子。現在把東西搬進新家,應該10年內不會再搬家了吧?

住在「自己的家」感覺很奇特。今天早早回到家等洗衣機送來,之後躺在床上看DVD,享受悠閒的居家生活。有自己的家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哩!

新家有很多東西都值得專文介紹,等一切都就緒之後再慢慢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