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進度感覺還好。第一次見面看了立面圖與討論機能。這部份很有趣,因為會讓人好好檢視自己到底是怎麼生活。每個櫃子所在、開門的方向、東西擺放的位置…etc.都要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在討論過程中,會想像到將來住進去之後的生活,還滿讓人興奮的。

生活習慣要自己想,設計師則是幫忙考慮一些小細節。比如某個櫃子要用抽屜還是用開門、某些東西該放哪邊才比較順手、某些地方一定要多寬才不會卡。請設計師的好處就是這些小地方都有人會考慮到。讓我想起去參觀別人家時,就常看到漏掉許多小細節,最後只好醜醜的妥協。

第二次見面選了塑膠地磚。現在的科技真的很讓人驚喜!可以用便宜的材料做到讓人想要的質感。選了岩石質感的塑膠地磚,我覺得還挺好看的。

同一天也看了燈的配置圖。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東西,沒想到花了超多時間!因為要想到將來燈會怎麼開、人會最常待在哪之類的。也要考量開關會不會太多搞得很醜。

談定了這些東西,下次見面就是要看到配色與3D圖,這樣就可以知道到底裝潢好會是什麼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