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週,帶最後一位設計師去丈量。這間設計公司的服務態度很好,會主動聯絡(這個我很重視),而且講話很活潑。設計師看起來很像一個國小同學,口條很不錯,卻又不會覺得太油。他們一次來了三個人,是所有設計師當中來最多人的。丈量過程中也聊得很愉快,許多想法也很快就產生出來。他們還有專門的宣傳DM耶!感覺很專業。

又過一週,所有設計師都已經畫出第一版設計圖。用其中一個週末加一個週間的晚上,就把所有的看完。

首先,那位口中有檳榔漬的,自從丈量之後就沒有再和我聯絡。連剛開始要爭取生意時都這麼不積極,那也就沒必要合作了。

第一個看的圖是那個知名設計公司的圖。鑑於之前要首席設計師設計,結果派來那個一問三不知的小女生的情況,在上次丈量完之後,就打電話去要求要換另一個知名設計師,這樣就能從頭到尾都和設計師直接對話。

大公司果然不一樣,有專門的會議室來做簡報。設計師把圖面直接投影到螢幕上,解說她所設計的東西。不過,設計師所說的第一句話卻是:「上次不是我去丈量的,所以我不確定我的設計都符合你的需要。」也太奇怪了吧?這不就是那個小女生該要和妳解說清楚的嗎?不然上次要那個小女生去是要幹嘛?

圖面看了看,本來正想說設計師果然有些不一樣的idea,是自己當初沒想到的。卻嚇然發現有個地方的隔間根本畫錯!因為這部份對設計影響甚大,所以設計師就當場改起圖來。本來該是要討論怎麼修正設計的meeting,變成在看設計師改AutoCAD圖。@@

會議結束,感覺不是很好。這間公司丈量是一組人,設計是一組人,監工是一組人,勢必會出現這種溝通不良的情況。而且,上次給那個小女生一張我的需求表,也沒有交到設計師手中。基本的平面圖就已經出錯,更讓人擔心實際施作時會不會有狀況。而設計師本身的態度,則讓我覺得並沒有很想接這個案子。本來對這間公司抱很大期望,卻與理想有一段差距。Anyway,還是約了下次的時間,要來看初步估價。就算沒有要他們做,估價也可以當個參考。

下午,要看的是上一篇第四位設計師的圖。他是我最期待的,因為他的專長是把空間放大和省錢。他帶了一張印出的平面圖來,和原本想像的差很多。第一印象沒有很喜歡,因為他把我原本想要的「交誼空間」拿掉了\_/。不過卻愈看愈喜歡,因為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知道改管線比我想像的便宜很多很多!本來以為會要個五六萬,沒想到4000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他的圖很不錯,很可考慮。討論了一些需修改的地方,就約隔兩天要看估價。

晚上約了上一篇第三位設計師,就是大舅媽介紹的設計師。他的圖和No. 4有點類似,但在某些設計上似乎更討喜。

三個設計師,三種設計。基本上知名設計公司已經兩好球準備三振,No. 4和No. 3則正要進入PK戰。

最後一位No. 5,他的工作室似乎就是他自己住的家。他的設計上回在丈量時就已經有大概講過,所以沒有太大的驚喜。他超愛把廁所的牆打掉換成玻璃,從上次就一直說服我要這樣做。這次看設計圖,果然他就搞了這樣的一個地方出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只是就覺得那樣的設計並不耐用也不實用。大便用力時面目猙獰的樣子,並不是賞心悅目的畫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