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的隔天,約了設計師要去做丈量。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準備,第一位設計師約九點要見面。今天一共有四位設計師要來。

第一位,看起來就是很科學園區。到社區大廳接到人後簡單打個招呼,門一開他第一句話就是:「是要全部打掉重做嗎?」沒多久又問:「那預算有多少?」他先問了我的基本需求以及對房子的想法,接著就開始討論到比較細節的東西。其實他人不錯,也會考量我的需要,但基本上都是朝打牆的方向在走。也就是只要能打牆他就會打。不禁讓我連想到網路上眾人所說,就是想賺錢的設計師。原本對他也沒有太不好的感覺,但不小心被我看到他的牙齒上有檳榔污漬@@
瞬間大扣分!

第二位是來自一間知名的設計公司。來了也是問類似的問題。不過,不知道是她真的很菜,還是之前客服(是的,這間設計公司大到竟然有專業客服)已經問得很詳細,總之我感覺她不大能搔到癢處。而當我問說她有什麼設計上的想法時,她也不敢回答,直說要看主設計師的意見。最後反倒是丈量的師父懂得比她還多,問什麼都答得出來。不過因為這間設計公司的作品風格我很喜歡,所以還是想讓他們設計看看。

第三位是大舅媽介紹的。人感覺很和氣也很好相處與溝通。除了基本的問題,他還有問到許多前面兩位設計師都沒問過的。也會注意到前兩位設計師沒看到的小細節。比如,他有提到前屋主所留的冷氣噸數其實不足的問題。如果要換冷氣,就要在裝潢前就換好,不然到時換冷氣會花更多錢。也問到想買怎樣的冰箱、洗衣機等等,說會在設計時一併考慮進去。當我問到基本的構想時,雖然他沒有馬上回答,但卻說會設計出幾種不同的樣子供挑選。這一點是其他所有設計師都沒有的。整體來說對他的印象很不錯,很有機會委託他設計與監工。

第四位設計師很妙。他的工作室在桃園,今天是來台北錄影,而後正好時間有接上,可以來丈量。專長在利用線條把空間放大。比如20坪左右的房子,經過他設計之後,看起來可以像是30多坪。他問的問題也很不錯,有一些是前面三位都沒問到的。有一些問題則讓我非常敬佩,覺得真的是要專業的人才問得出來。他的另一個優點是會在盡可能滿足屋主需求的前提下,盡量降低裝潢的花費。(雖然還不知道到底他畫出來後,估計的費用會是多少)這位設計師目前是我最期待看到他所設計的平面圖的。

四位設計師,有四種不同的做事風格。第五位因為時間關係,約到下週六才能丈量。從開始找設計師到現在,已經談過七位了。其中兩位已經中途被三振出局,剩下的就看看平面圖的結果再決定。

今天還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更覺得前屋主很差勁。在等最後一位設計師時,我去問管理員是否有停車證?管理員說前屋主很早就領走了。

機車咧!他根本沒有提過有停車證這個東西!是怎樣?要留著以後開車回來停是嗎?又不是說停車證可以賣錢,怎麼連這種小東西都要幹走?還是這樣可以讓他有報復的快感?

我無法理解這種人的想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