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好久,終於因為上週與Oxford三人組的約定,這週踏上前往Oxford的旅途。以往要出去玩都沒有這麼積極,這次打鐵趁熱,在熱情還沒消失時迅速地訂了往Oxford的車票。而且因為有ccy幫忙打點住宿和參觀的行程,所以不用花太多腦筋。

本來打算當天來回,但發現最晚一班車7:35就開了,這樣還沒玩過癮就要離開。索性就去待個兩天一夜。

早上差點睡過頭,快快弄弄就趕著出門去。Cam和Ox有直達的coach可坐,今天正好是double decker的coach,坐在第一排可以自在地看到前方和四周的風景。原本帶了笑傲江湖在車上看,不過腦袋最近一直被一些問題困擾著,正好運用這三小時左右的車程好好想想。

三個小時沒有想像中長。每個問題只稍微想到了點皮毛,車子就已經停在Oxford終點站。

踏在Oxford的土地上,有種身入敵營的興奮。

「原來這就是The other place啊!」心想

早上達賴喇嘛到Oxford演講,ccy和一些同學去一睹風采。一路聊著有趣的抗議活動,西藏人、中國人、與莫名其妙,不知道關他們屁事的西方人,三大陣營在場子外聚集。其中動作最熱烈的竟然是與他們毫無關係的西方人,不知道他們是在激情什麼勁?

ccy先帶我去把行李放下。他們的房子都在Said旁邊,走路兩分鐘就到,真幸福。



大部份MBA所屬的Templeton College



大門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他們的房間超棒超舒服,但一進門還是嚇了一跳,真的是超高級啊!



一進門



客廳(媽呀!還有客廳!真是高檔)



廚房右半(是私人廚房呢!)



廚房左半

真是高檔到不行!不過一個月要600磅左右,這麼高檔也是應該的。

把東西放了就又出門。下午要去旁聽一堂課,在那之前還約了Wei Wei一起吃午餐。



印度咖哩搭配薄餅。是我喜歡的辣咖哩。雖然辣得一直流鼻涕,但就是要這樣才會好吃!


看到Said的第一印象是:真modern!



一看就是很商學院的建築







現代化的大廳。不得不承認比Judge要好得多啊!



Said先生,商學院就是以他來命名的。



機車,連廁所都比Judge的高級



豪華的教室,Judge真是被打得體無完膚@@

不過這間教室有一個缺點:只要打瞌睡,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不像我們的LT1,隱密性比較高 :P

聽了半堂的Capital raising,覺得這老師教得挺好,和Simon Taylor一樣都是有實戰經驗的人,所以說了很多產業界的知識。Meg說這老師是屬一屬二帥的。我覺得有點像是休傑克曼,還真的挺帥。

下課時間碰到Adif,有點認不出他來。簡單聊了一下,雖然和他並沒講過多少次話,不過我們兩人都很自來熟,搞得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趁著下課時間溜走,自己去街上晃。



Oxford最熱鬧的一條街。人真的超多,黑壓壓到處都是人頭。這條街上有很多店可以逛,一看就覺得比Cam熱鬧。





Oxford最老的一棟建築。但我覺得看起來還好啊,沒有真的很老的感覺。



這棟看起來還比較老。這種花紋的房子是英國某個時代的特色,據說那個時代有許多房子本來的設計只是要暫時用一下,不久就要拆,沒想到一用又是幾百年過去了。整棟房子有點斜斜的,總覺得再過不久會整個滑下來



Oxford的典型街道,和Cam很不一樣。無怪乎大家都說Oxford是都市,Cam是鄉村。我覺得這樣的房子會有一種嚴肅的氣氛,與Cam活潑的感覺差很多。



一間好笑的店。明明是間高級珠寶商,名字卻是「屁啊」 :P

Ox有一個市場,裡面有各種小店。有點像是Cam market square的功能。不過market square是開放空間,Ox是封閉的。



不知道這兩家店是不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怎麼有種相依為命的feeling?



一間賣肉類的店,很有台灣傳統市場肉攤的「味道」,遠遠就可以聞到腥味。



海鮮店的螃蟹,超大一隻!每隻都和我的頭一樣大!



市場裡的樣子,還滿整齊的。

出了市場,繼續沿著High Street走。



Oxford學生考試和交作業的地方,真的是很老的樣子。裡面很像是法院。

再繼續走,看到Ox punting的地方





Wei說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水突然變得很濁。之前幾天的水和River Cam差不多。Meg book了明天早上的船,要再punting一次。今天先來踩盤子,明天再來征服這條河。

走在High street上,覺得Ox的綠地和Cam相比少很多,空氣也比較不乾淨,果然是個城市。正想到此,拐個彎走進小巷中,就見到一大片的綠地



沿著河走,看到別人在餵鴨子和天鵝



這個應該是鵝吧?不知道是不是天鵝?如果是的話,那些小隻的應該就是醜小鴨了吧?這些好吃鬼,一看到有人在餵東西就叫個不停。錄了一小段影片



原來鵝是這樣叫的哦?



應該是Christ Church College。

之後走到Ox shopping mall附近,看到有賣紀念品的攤子。把所有東西都看了一遍,在想要不要買個什麼有Oxford logo的小東西。但心裡一直有一種障礙。那邊所有的東西我都碰,但要伸手碰到有Oxford字樣的小玩意兒時,就是沒辦法。老覺得那是敵營的東西,碰到手會爛掉。心裡覺得自己很誇張 :P

晃到4:45pm,回到Said等ccy下課,晚上約了很多人要一起potluck。去Sainsbury’s買了要用的東西,便回家開始準備晚餐。既然是每人做一道菜,我當然就還是做那道拿手菜。

不久Meg, Wei, Wei Lay, Sonnie也都一起到了。所有東西放到桌上,看起來真是可口!



Meg炒了青菜,Wei做了煎雞肉,Wei Lay做了蝦,明順(不知是不是這樣寫?)做了烤豬肋排。



大合照(缺明順)



換我。這張我整個就是很老,像是教授帶學生回家吃便飯@@

大家果然都有好手藝,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光光。Sonnie很好笑,把Wei的煎雞肉夾起來之後去沾我做的炒雞肉的醬汁,Wei氣得哇哇大叫!:D

後來Meg也很好笑。剩最後一根肋排時,大家就說她只吃了一根,要她把最後那根吃掉。她就跟我說:「我和你交換好不好?肋排給你吃,我想吃你做的炒雞肉。」明順馬上就大聲抗議。

剩最後幾塊雞肉,Meg說她要解決。ccy幫著把雞肉放到Meg碗中,但最後一塊ccy就說:「這是我的!」然後就馬上放到嘴巴裡。真的是很爆笑!

吃飽之後,Sonnie因為是臨時被通知,來不及做,所以被ccy叫去洗碗。他也真是任勞任怨,很乖地就去洗了。據說他也是個很會做菜的人,可惜沒吃到他拿手的泰國料理。

之後ccy與Meg帶我去Ox一間有名的pub,叫做The Bear。



這間酒吧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個



照片看不大出來是什麼。Ox的大學畢業生在畢業時,會把領帶剪斷掛在這裡。每一段都是一個學生的領帶,似乎是一種傳統。

在這兒點了這種啤酒



沒喝過的牌子,味道很淡很淡的cider,酒精濃度也低。

晃到一間叫Turf的bar,與其他MBA學生聊了一會兒。他們講到Oxford的天氣陰陰的,大多都沒有太陽。其中一人就問我說:「那Cambridge天氣怎樣?」我就說:「大部份都是晴天啊!」他馬上就說:「嘿嘿!我才不信!你是故意說這樣要打敗Oxford的吧?」很搞笑!一旦身為這兩間學校的學生,好像就很自然地也融入了這種競爭的氣氛裡。

之後去了另一間pub叫Oxford Retreat,與其他的亞洲同學碰面。一去就看到許多熟面孔,很多都是上週Oxbridge就見過的:Sabina、April、Mr. Park、Romell。大家都非常好相處,一下子就打成一片。後來玩起疊疊樂,輸的人要乾杯。每次輪到我,大家就會亂吼亂叫說:「Come on! Cambridge! Be a man!」很好笑。

Romell很愛和April搞曖昧,每次都叫April選一塊讓他抽。April都會挑超難的,然後就會用很ㄋㄞ的語氣叫Romell的名字,他就會硬著頭皮去抽。有一次很衰,他剛點了一pint的啤酒,偏偏April挑的太難,輕輕一抽就倒了,結果一次把一pint乾完。

好在我每次運氣都很好,沒有輸過。



黑襯衫的就是Romell

Ox的這群人真的玩得很瘋,大概是平時作業壓力太大!:P 相較之下,我們這群Cam的人還真是平淡。不過和他們玩真的很有趣,很意猶未盡!

隨後又晃了一下才回家。

兩杯紅酒與一瓶啤酒,讓我一下子就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