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醒了,準備好之後距離要出發的時間還有幾小時,悠閒地做在床上看著小說,心想這樣才真的算是休閒的生活。

我們租的車在早上九點可以拿。本來租車公司說會來載我們,後來打電話確認時卻又說時間太早,所以要我們自己過去。真搞不懂英國人是怎麼做生意的?

接待我們的業務叫做Andy,是個年輕的蘇格蘭男生。蘇格蘭人的腔調和一般我們聽到的英國腔很不一樣。和他講話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得在旁邊聽,然後互相截長補短才聽得懂他到底在講些什麼。比如說,我一直聽到他在講 …tame….tame…tame,老納悶是會碰到獅子老虎還是什麼?幹嘛一直要我們馴服什麼東西?搞半天才知道原來他講的是「time」=.=

這間租車公司叫做 Enterprise,我覺得它們很奇怪。先前Tiffany在訂車的時候,已經把所有的資料都在網路上填過一遍了,但當天他又重新問了一次。本來以為只是要確認,卻發現Andy是整個在重新key in。那這樣先前填半天是填辛酸的嗎?

接下來又發生了扯事。我們有說要有GPS,不然英國地廣人稀,我們哪知道該怎麼走。結果Andy竟然說他們的系統裡沒有顯示我們要租。啊是怎樣?明明Tiffany訂的時候,那個接電話的人就打包票會有啊!Andy的解釋是那天接電話是外包的人力,所以他不清楚。Mon這時發火了,把Andy罵了一頓。但沒GPS就是沒GPS,最後只有拿一本厚厚的地圖來用。

付錢的時候,本來不大想多付20磅買保險,但Mon說反正攤起來一個人才4磅,就買吧!

我們租的是Passat同等級車款,沒想到後來出現的是 Saab 93 2.0T!而且還是新款的93!好棒啊!我看到整個人就熱血沸騰了起來。可惜我沒有換國際駕照,不然真想開開看。一群人坐進車裡,Chrisine在前座翻地圖本充當人體GPS,我們就往第一站出發。

英國還真是夭壽大的。我們一路速度都有100km以上,開了好半天才在地圖上移動一小段。

奔馳於鄉間小路上時,前方有一台大型旅行車開得太慢,想超過去。那台車是後面有掛一節Caravan的那種。


圖片來源

因為路不大,試了幾次要超都不成功。這時,旅行車打出了右轉的方向燈,閃了很久很久都不轉。Tiffany在猜該不會是要我們從右邊超過去的意思吧?(英國在左邊開車,所以超車是從右邊)切到右線,油門踩下去正要往前衝,突然它就右轉了。Tiffany喇叭和煞車同時急踩急按,但因為我們正加足了油門要往前,還是來不及停下來,就這麼碰隆隆地擦撞上去。好在 Saab的煞車很好,車子馬上就停了下來,所以只是擦撞到左前車頭,而我們都沒事。對方開車的老先生一下車就大罵,我趕緊下車準備好,免得他衝過來就給Tiffany一個過肩摔 :P。

看了一下我們的車,整個前保險桿掉了下來,只剩右邊一點點還連在車身,另有兩條電線拖在地上。看了錶,才出發兩小時左右就發生車禍了,而且還是在什麼都貴得要死的英國。這下子修車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大家都很緊張,趕緊call那個說話聽不懂的Andy。花了很長的時間解釋發生的狀況,把搖搖欲墜的保險桿裝回去,在那邊等待救援。

對方的老先生還在一直罵個不停,但他太太倒是很溫和,一直叮嚀我們開車要小心。後來Andy說因為我們有保全險,只要不是違規,就會全額理賠。呼!真是緩了一口氣。我看到Tiffany整個人都放鬆了。感謝Mon當時堅持要保險啊!




勉強先裝回去的保險桿

救援要80分鐘以後才會到,正好旁邊有一間小餐廳,看時間也該吃午餐了,就進去覓食。



誤打誤撞地停在這間獨自座落於山間餐廳,沒想到它竟是在這一帶極富盛名的 Monturpie。雖然在旅遊書上沒寫,但在這附近說起 Monturpie,好像所有的人都知道它在哪。(因為我們跟救援公司說我們在Monturpie,他們馬上就知道了)



這天全部的位子都已經被預訂一空,老闆好心地讓我們待在客廳裡面,並拿菜單給我們。看了一下,發現東西還不便宜,一份三明治要快£4。但反正也沒別的選擇了,就點吧。不過後來看到東西還滿驚豔的,覺得雖然價格高了些,但還滿物有所值。



這是我點的Tuna mayonnaise sandwhich,除了三明治之外還有沙拉與洋芋片。每種都很好吃。除了這之外,還加點了一杯柳橙汁



因為太渴了,喝了一大口才想到還沒拍照。

其他人點了另外口味的三明治或湯







這個湯看起來很好喝,Mon喝了讚不絕口。

酒足飯飽,救援車卻還沒來。在客廳沙發上坐到睡著@@。後來乾脆到外面去晃晃。



門外的景色,還滿美的。那個轉角就是我們發生擦撞的地方。我們是從照片的左下要往右上開,那台車就是從照片左下要轉進右下。



在外面的草地上演少林18銅人



Mon偷偷幫我拍的,沒想到感覺還不錯。

終於等到了救援車,救援先生看了看之後,這邊敲敲那邊弄弄,就把掉下來的電線塞回保險桿內,然後把保險桿裝了回去!好神!

因為只是稍微擦撞,車子本身並沒有大問題,所以我們開了就繼續上路。不過,也好在是 Saab,如果今天換成TOYOTA或是Mitsubishi,大概車前燈已經掉下來,左車頭全毀了吧!果然是好車一台,可買可買!

走之前剛烤好的scone出爐了,一人買了一個帶在路上吃。讓人驚訝的是一個才£1,這在英國根本是不可能的價錢!而且,真的是太好吃太好吃了!香酥的scone中間夾了泡芙用的那種甜甜奶油和果醬,好吃到一下子就吃光,完全忘了要拍照 =.=a



又開了一陣子,終於到達計劃中的第一站 St. Andrews。先去了古堡的遺蹟和教堂,途中經過這間店,還滿嚇人的。



這個東西叫做 Haggis,是把羊碎肉塞到羊的胃裡面做成的料理。在 Scotland 是隨處可見的菜。看完這個東西一抬頭,就見到



驚!這麼大一隻不知是牛是羊?



St. Andrews 的教堂遺蹟還滿特別,因為整個教堂的屋頂已經不見,只剩下一些牆壁,可以做為判斷教堂裡外的依據。更特別的是,不論教堂裡或外,都立滿了墓碑。



所有墓碑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個



Tommy的墓。依照募誌銘所述,Tommy父子是高爾夫運動的創始人。身為高爾夫迷的我,當然要拍一下他們的墓來紀念。

結束了教堂參觀,我們驅車前往我最期待的一個點。



就是這裡!St. Andrews高爾夫球場,世界高爾夫的發源地,也是世界上最老的高爾夫球場。在St. Andrews球場的旁邊,有一座高爾夫博物館。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晚,已經無法進去參觀。不過還是在外圍照了許多照片。



一進入高爾夫博物館外門,有一個空間展示了各種名人的握桿方式。看到了好多的名人握桿。但奇怪的是沒看到Tiger Woods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授權費太貴?:P

在高爾夫博物館內門入口處,放了Tommy的雕像,當然不能放過合照的機會啦!



故意模仿他的動作,看得出來嗎?不過我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不大像我,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既然來到St. Andrews球場,當然要到處看看。踏在史上最著名的球場,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St. Adrews球場共分三個部份:Old course, New course, Jubilee Course。Old course才是最老的一個,另外兩部份都是新建的。這天所見到的應該是Jubilee course。Old course在遙遠的地方,就沒有特別繞過去。



美麗的果嶺



Old course的推桿練習區。雖然是Old course的練習區,但是就在Jubilee球場旁。



很美的果嶺練習區。起伏的程度非常大,一看就知道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果嶺,和台灣全部是平地的果嶺很不一樣。



Clubhouse



雖然沒球桿,但還是擺了一個揮桿的姿勢。我很愛這張,Tiffany拍的角度和比例都非常好,很有揮桿的感覺!而且…我的收桿姿勢還真是不錯耶!

離開St. Andrews,我們往Inverness出發。途中在Perth停下吃晚餐。Perth是從St. Andrews到Inverness中間的一個小城,到的時候已經逼近晚上九點了,很多店都已經關門,連路上都沒有人在走。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開的店吃晚餐。



餐廳裡很大,這只是一角而已。我覺得很有美國西部餐廳的味道。晚餐點的是雞胸肉與Haggis,另外有豌豆與mash potato。



雞肉有濃濃的白醬相佐,很好吃。



裡面咖啡色的就是Haggis,但其實應該是黑色的。白平衡沒調好,變成咖啡色了。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或許有點像是豬血糕糊。



晚餐的可樂,其實只有小小一瓶。



吃完飯準備上車前,看到之前停車時不小心把車牌的螺絲弄鬆了,所以把它鎖緊。不過放這張照片重點不在鎖螺絲,而在於…當時已經晚上快十點了,可是…有沒有發現看起來還是像白天一樣?因為我們一路往北開,愈北天黑得愈晚,後來好像一直到晚上11點天才變黑。

英國的高速公路只有單線道,而且中間沒有分隔島。如果要超車,就是要切到對向車道去超。但這邊車速那麼快,要是兩台時速超過100km的車子對撞,坦克車都會全毀了,更何況是Saab?在往Inverness的高速公路上,我們碰到一台開在前面的大貨車。本來想要超過去,但基於今天早上的經驗,全車都很怕,所以一直不敢超。這時,就看到前面的大貨車打了往左轉的方向燈。我們都覺得很怪,開在左邊的英國,再打左轉燈實在沒道理,因為沒地方可以轉或是切啊!只見那台大貨車打了第一次,過一陣子打第二次,接著第三次。而每次似乎都是在對向很久沒車的時候才打。我們就在猜是不是這樣代表讓我們超車的意思?終於,第四次的時候,這台大貨車還特別往左邊靠,我們才確定是叫我們超車的訊號。那台大貨車大概覺得我們很笨,打了四次燈號才超過去。:P

來英國之後,是第三次發現這種有趣的規則了。第一次是在圓環,發現規則是右方有來車就一定要停,左邊的車要讓右邊的。第二次是「閃大燈」在這邊代表讓別人通行的意思,和台灣「喂喂喂!我要過,快閃開!」的意思正好相反。

到達當天要住的旅館已經很晚了,洗了澡就上床睡覺。

今天開了很長的距離。用google map畫了一下



A: Edinburgh
B: St. Andrews
C: Perth
D: Inver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