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ting
早上與Tiffany、Tiffany的朋友Christine、CS一起去punting。

因為有請Penny幫忙借Queen’s college的船,一小時只要3磅,比外面租的船便宜很多很多。CS一開始就自告奮勇地要撐,我也樂得讓他先玩。很久以前去punting過一次,那回撐得累得要死,還差點把pole弄掉。這回我還是乖乖坐在船裡就好。

Queen’s的船不大,我們四個人剛剛好。因為去的時間早,整條河上只有我們一條船,也就不需擔心和別人撞到,或者在原地打轉。

半躺在punt上,和朋友們聊聊說說,吹著微風,聽著河水拍打船邊的輕微聲響,看著寧靜而美麗的景色。終於感受到所謂「劍橋生活」最悠閒愜意的一部份。

後來換Christine撐船,我們像鬼打牆一樣一直在原地打轉。不過這對第一次撐的人來說是很正常的。因為單靠一支pole,要讓船前進又要控制方向,實在不是太容易。最有趣的是,我們在St. John’s的仿嘆息橋邊徘徊了大概20分鐘,怎麼都無法通過橋底。大家都說一定是有一層結界在橋下。每當快要划過去了,就會被推回來。最後終於突破了那座橋。

再往前一會兒,算算時間差不多該回去了。當初想往前划划不動,現在想回去了卻一直往前跑。終於,最終划上了回去的正途。換Tiffany划的時候,又發生了鬼打牆事件。我們又開始在原地打轉啦!好在船租很便宜,也不急著回去還船。

後來換我接手,很神地撐得很直!三人一直說我很厲害,但其實心裡很虛,因為一切其實都是運氣好,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撐的 :P

最終還很順暢地一路滑進停船的地方,像大船進港一般平順。這次punting感覺很棒!特別是一開始躺在船裡享受微風的感覺。也許該在離開Cam之前,再來punting一次。

還了船,一路快走回college,因為兩點要搭上去Edinburgh的火車。本來想說吃個college午餐應該還好,沒想到吃太久,差點趕不上火車。:S



Train

一路衝到火車站,拿了先訂的票才發現:Shit!我忘了帶Young Person Card。Young Person Card是一種可以打折的火車卡,打的折數很高。特別是像去愛丁堡這種遠得要死的地方,票價可以差到20磅以上!但如果沒有帶著,在車上被查票查到就必須要補差價。

這下可糟了,當初選擇坐火車,就是因為可以便宜很多。如果把差的票價補起來,那就和坐飛機差不多錢了。那我坐5個小時的火車是為了什麼?@@

想想不行,一定要想個辦法解決。趕緊傳訊息給Tiffany,請她幫我借一張Young Person Card。本來擔心她在短時間內借不到,好在她很聰明地想到可以找CS借。他家就在她要去搭車的路上,正好可以配合到所有的時間。搞定了怎麼借到回程用的Young Person Card,接下來就要想該怎麼躲過這一路去愛丁堡的查票了。

第一次查票,就在上車後不久。Inspector一路走過來,問有沒有人是從Cambridge上車的,要把票拿出來。當走到我旁邊時,心臟都快從喉嚨跳出來了。努力裝沒事看窗外,好在他就這麼走過去了。不過坐我對面的人有看了我一下,大概在想說我是坐霸王車的吧!:P

到了第一個轉車站趕緊跳下車,等待要轉的車到來。這段期間也沒閒著,不斷在腦袋裡模擬各種可能的情況,編好各種應付查票的劇本。上了第二台火車,不巧這台是從轉車站Peterborough發車,所以一定會查到我的票。心裡忍不住嘀咕:「平常有帶時就不查,這次沒帶不只要被查,還好死不死要轉兩次車,三班車都會被查到。」

看著手中的票,突然發現一線希望!英國火車票有點特別。這次要轉兩次車,所以會有三張票,分別代表三段火車。另外還會有第四張Reservation ticket,上面會標記使用Young Person Card買票。而那三張火車票上都會註記,一定要與第四張票一同使用才行。

我的希望就在於,既然那三張票都沒有寫是用Young Person Card買的,那我就把那三張給查票員就好啦!但上面都有說要和第四張共用,這該怎麼辦呢?簡單,就裝做沒拿到!

想好了策略,等第二位查票員來時,就只把那三張票拿給他。

「應該還有另一張才對哦!」 他看了看說

「沒有啊!我只拿到這三張啊!」我說,還裝出一副很可憐的模樣

好在他是個老老的好先生,打個洞就離開了。很好,安然度過第二關。

上了第三班火車,不久查票員又來。這次不知道幹嘛很白痴地主動拿票給他,偏偏這次是個超機車的查票人,大概剛和老婆吵完架或幹嘛,看到我少一張票,就露出一副吊死鬼的臉說:「一定有!找你的口袋。一定有另一張。」這次我在裝白痴,搞得好像聽不太懂英文。最後他說等一下再回來找我,就先去驗別人的票。坐在我旁邊的先生還好心地解釋給我聽票的規定。雖然耳朵好像在聽他的解釋,心裡卻不斷轉著念頭,想該怎麼躲過這一站。

最後決定就裝睡!但普通的裝睡沒用,會被叫起來驗票。想到反正外國人分不太出來亞洲人的面孔,一定是靠身上或臉上比較好認的特徵。趕緊把眼鏡拿掉,再穿上另一件衣服,而後把臉埋在手裡睡!

一開始真的睡著了。可過沒多久就睡飽,但又不能把頭抬起來,只好一路裝,演得我快累死。原來演睡覺也是很累的。=.=

好在後來那個機車人就沒有再回來。一路平安到快到Edinburgh,又出現一個查票員,只好故計重施,說我只拿到三張票。這回坐我旁邊和坐隔一個走道的人都幫我說話,說有可能是機器出了錯什麼的。最後那位查票員看了看就說:「我現在還有一些事要忙,等會兒再過來。」不過倒是挺客氣的。

心臟一直咚咚咚跳不停,很怕他在我下車之前回來。終於聽到廣播說已經到站了。YES!躲過啦!

等車一到站,馬上就衝下車躲起來。要是再晚個幾分鐘,我大概就心跳過劇衰竭而死了。

這次搭車真是演技大考驗。裝沒事、裝可憐、裝白痴、裝聽不懂英文都用上了。演技大考驗的收入是省了50磅以上,還滿好賺的!:P



等半天終於看到的站牌



Look around
出了Waverley車站,看看時間還早,其他人應該都還在飛機上,就先自己晃晃。



愛丁堡的街道。這條是最繁榮的Princes Street。是New town的主要街道。愛丁堡是Scotland的首都,鐵路的一邊是Old town,另一邊是New town。那個外國人看起來很生氣,不知道是剛跟別人吵完架還是幹嘛。




在街上到處亂走,看到這棟樓。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感覺英國老一點的城市都長成這樣。單看照片我還會以為這是在倫敦@@。




某個紀念某人的某樣東西。其實還滿漂亮的。本來想拍出在夕陽下的美麗紀念碑,可是沒拍好,反而比較像鬼屋 =.=a




這座雕像很好笑。因為這邊靠海,所以有很多海鷗。而為了躲避人群,牠們會停在雕像的頭上。久了之後,就把整個雕像的頭淋滿了白色大便。本來禿頭的雕像好像長頭髮。




來張特寫!



這座雕像的設計者比較聰明,在上面插滿鐵針,海鷗就不會停在上頭。不過頭上插滿針也還滿好笑的。

走在路上,可以發現每張椅子都是某個人或某個團體捐贈,而後就會寫上捐贈的原因。有張椅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麥當勞太太的先生捐的。就是他 →




Dinner
等其他人都到了,去Check in之後,我們便出外覓食。最後走進了這間旅遊書上有介紹的餐廳。



是個溫馨的小義大利餐廳,可是價錢卻一點都不溫馨,甚至可以和劍橋的高級餐廳差不多。
Tiffany和Christine點了一瓶紅酒,我有嚐到一些。味道還不錯,不過入口之後會有點辛。



晚餐點的是奶油義大利麵。其實它有個厲害的名字,但我忘了寫下來。我覺得還滿好吃,很濃郁的口感。



Tiffany點的海鮮意大利麵



Christine點的肉球義大利麵



Mon 點的,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Fon點的,也看不出來是什麼



(哈哈!這樣寫遊記很混!)

吃完晚餐就回旅館睡覺了。明天一大早要起床去拿租的車,而後就一路往北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