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好幾回,今天終於到 Laura 家吃我們早就說好要吃的學生代表晚餐。

走路到 St. Edmund’s college,和 Homerton 真是距離十萬八千里。一個在最北,一個在最南。



因為早到了點,所以在 college 裡晃了一下。St. Edmund’s 感覺上相當新,但學院的成立時間是 1896年。



這是 college 的一景。照片中的房子就是看起來最老的一棟,但比 Homerton 的建築感覺新很多。



Laura 住的地方,真的是很新很新。進到裡面也覺得很新。而且...房間真的好棒啊!有一間臥室、一間書房、一間客廳和廚房合併的空間,還有後院。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棒的 accommodation 了!

Laura 的好手藝早就在 MBA class 中傳開,今天試過果然名不虛傳,大概是我在英國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



這是 starter,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做的,但是很好吃,也很有開胃的效果。



主菜是烤雞與培根。烤雞味道不會太重,保有雞原本的鮮美,但同時又有烤雞的香味。培根的做用只在保護烤雞不要燒焦,並增添風味。



另一道菜是烤 mushroom。很鮮美的 mushroom,還沒吃過像蛤仔一樣鮮美多汁的 mushroom。搭配上濃郁而恰到好處的 cheese,讓人想一吃再吃。



第三道菜是 Dutch 風味的 mash potato。上面一層是烤 cheese。 Mash potato 中間有一層有點像是榨菜的東西,也很棒。Cheese 與 mash potato 本來就是絕配,再搭上爽口的榨菜,讓人一口接一口。



最後一道菜忘了名字了,但總之是小黃瓜所做的東西。我不吃這個,所以不知道怎麼樣。但聽 Lilian 說也很棒。



既然是在英國,當然少不了要有一瓶紅酒。今天一共開了兩瓶紅酒,照片中的這瓶我覺得很順口。另一瓶沒照到,但我也覺得很好喝。

最近好像開始喜歡上在晚餐時喝紅酒,很有特別的感覺。但紅酒就是該配上西式食物,不適合搭配中國菜。

來 MBA 培養了喝紅酒的習慣,好像也還不錯!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從課程說到找工作,也談到 Laura 的羅曼史,當然也講到我們最喜歡的文化差異議題。今天晚上我說的話特別多,一方面是故意想要多講一點,另一方面大概是因為喝了一點點酒,就變得開始愛講話起來。不知道她們是否有感覺我變得愛說話?

我們還說好,將來一定要邀請她們到台灣,再帶她們到處看看。老實說還滿希望她們能來。不過如果只有她們兩個人,可能會有點無聊,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和她們講話。但到時再看看吧!有機會還真希望她們能來。



這就是我們的學生代表三人組。金髮的是 Laura,她是英國人,但在荷蘭待了很久,會說至少英文、荷文和法文。Lilian 是美國人,但應該是中東裔。

離開的時候,我們說好下回要到 Homerton 來,我要做中國菜給他們吃,順便教她們包水餃。

送 Lilian 回家的路上,她問我是否覺得自己在這一年有改變?我想是有的。特別是在對不同國家的文化差異的國際視野方面。我覺得,擔任學生代表或許是我學到最多,也改變我最多的事情之一。少了這樣的經驗,MBA 一定會失色不少。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雖然回到家已經快一點了,但和她們聊得很盡興。

昨天晚上 GCP 慶功,今天 Laura 做了豐盛的晚餐,明天晚上有 Mon 的 Grad Hall。這週過得真是好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