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的 GE 同事 Sophie 今天到 Cam 來參觀。因為 JY 要討論 GCP,所以由我充當導遊,帶她在 Cam 四處走走。其實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上回 Gwen 來,也就只是在街上到處亂逛而已。

中午在 CS 的 college: Downing 吃午餐。Downing 的食物在 college 當中算是還不錯的,但就是貴了點,平均可以貴到一磅以上。不過整體用餐環境很不錯。今天有點魂不守舍,腦袋裡在想其他的東西,走路沒有太看路。結果為了閃躲一個人,右肩去撞到消防盒的尖角。可能正好撞在穴道或關結上,痛得整隻右手舉不起來。偏偏那時旁邊人超多,還要忍著繼續走。終於明白「打落門牙和血吞」這句話豪氣是有,但其實心裡一定髒話連篇@#$%…

吃完飯,JY 說可以先到 King's 去看看,只要出示學生證就可以帶朋友進去。除了到 King's 吃飯,我也沒真正好好逛過這個最古老,有 550 年歷史的 college。今天除了當不負責導遊之外,也順便自己參觀一下。



一進大門的模樣,很莊嚴的一個college。



左手邊的建築,裡面就是 King's 的 dinning hall ,也就是吃 formal 的地方。



右手邊就是 King's 的教堂。



King's 的草地和 Homerton 不同,是不能隨便踩的。所以立了一堆牌子告訴遊客不能踩。右邊那個牌子的左下角還有中文版。



碰巧今天天氣超好,什麼照片都很美。這是 King's 的後院,左邊那棟建築就是 King's 的教堂。

通常進 King's 的教堂是要付費的。今天瞄到好像要 3 磅還 5 磅。沒想到只要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帶朋友進去參觀!第一次感受到當劍橋學生的特權,好開心啊!





King's 教堂的內部。是個非常莊嚴的地方,一進來就會自然地降低音量。據說這邊的聲音效果非常好,許多專業唱詩班都會在這邊錄製 CD。教堂的拱頂是世界上同類拱頂中最大的一個。

除了 King's 之外,到劍橋一定要參觀的另一個學院,就是牛頓所屬的 Trinity。



Trinity 的大門口



大門的右手邊,照片中那顆小樹,就是打中牛頓的那棵蘋果樹。不過大家有沒覺得很怪?那顆蘋果打中牛頓,是 1666 年左右的事了。算起來那棵樹該有 342 年的歷史,為什麼還是一棵小樹?原因大概有三個,一個是蘋果樹長不大,但這是我猜的;一個是因為它不斷被人修得很小,這也是我猜的;最後一個原因是,它是那棵樹的後代,並不是真的那棵樹,這是真的。但總之它和打中牛頓那顆蘋果的樹有著某種關聯在。這年頭連樹都可以攀關係 @@。據說,左邊那扇窗,就是牛頓之前所住的房間。

進入 Trinity,Porter 走來問我們是不是學校學生。出示學生證之後,就可以自由地進入了。天啊!我進到了門禁森嚴的 Trinity 耶!這種特權感真的是太棒了!



Trinity 和 King's 一樣,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座噴水池,和只有大尾的老師們才能踩的草皮。如果你在這兩個 college 看到有人走在草地上,就代表他真的很有地位。(當然也可能會是白目的遊客)

Trinity 也有一個教堂,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右手邊(看不見)。和 King's 比起來當然小得多,但裡面有許多有名人士的雕像。最有名的就是這位:



艾薩克 • 牛頓爵士

既然來到了 Trinity,當然不能錯過最重要的一景,讓我決定唸 Cam 的一景。



就是這個地方。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完全被震攝,想著「就是這了!」那時只覺得可以坐在長椅上唸書,該是多麼詩情畫意的一件事。但都已經快回去了,到現在我一次也沒有坐在那張椅子上過。

Trinity 後面,是整條康河我覺得最美的地方。





這兩張照片是在一條橋上往兩邊看。

Trinity 的旁邊是 St. John's college。



這是其中的一景。後面高高的那個是 St. John's 的鐘樓,但特別的是:



注意到了嗎?雖然是鐘樓,但鐘的部份是空的。詳細原因不大清楚,但知道是很久以前,St John's 和另一個學院比賽建立鐘樓,並約定輸的人將不能在鐘樓上放鐘。結果 St. John's 輸了。

這學院另一個著名的,就是這座嘆息橋。



因為它和威尼斯的嘆息橋長得很像,因而得名。

之後延著河邊走了一段,便又轉入市區,也就沒再拍照了。寫完才發現今天只去了兩個 college。但既然發現學生證那麼好用,以後就可以到處亂闖啦!

還有沒有人要來 Cam 啊?我好想用我的學生證到處耍特權一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