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神」是星爺自事業谷底重登巔峰的代表作。裡頭的台詞句句都是經典,甚至已成為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的生活必備語言。

台詞除了好笑之外,我覺得也傳達出許多人生的智慧。例如最最精華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其實說明了只要認真用心,人人都可以出人頭地,成為那一行的專業人士。

又或者「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成瀨尿牛丸啊!笨蛋!」其實在說的是一種創新的思考。把原本兩種舊的東西混合,創造出新的商機。

當然,食神當中也教了許多做菜的技巧,比方「炒飯要用隔夜飯」。

說到飯中至尊,當推食神中的「黯然銷魂飯」。

那句「是洋蔥,我在飯裡加了洋蔥。」配合電影中的故事人物背景,當真讓人黯然銷魂,久久不能自己。

但從小到大,卻沒有真的試過這樣的做法。今天看著冰箱中剩下半顆的洋蔥,靈機一動:何不就來試試看?

雖然沒有「用內力震碎筋脈的叉燒」,也不會用「火雲掌煎成糖心荷包蛋」,但至少可以用洋蔥做個「有一種哀傷感」的飯。

電影中的飯是用內力點火煮成的。雖然沒有內力,但我有「看你一身的IT造型」的大同電鍋!

把飯煮好之後,和切好的生洋蔥丁混在一起攪拌,還自行改良地加了有洋味兒的研磨胡椒。

吃了一口…


  救命啊!!!吃了這碗飯,令人難過地流淚,怪不得叫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太辣了!嗚嗚嗚…


生洋蔥辣得要命,氣味又刺激眼睛讓人落淚,再搭配上自以為聰明的研磨胡椒讓人不斷打噴嚏,吃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吃沒幾口就放棄不吃。臭死的洋蔥味還跟了我一整個晚上。


星爺啊...拜託沒事不要發明這什麼鬼黯然銷魂飯!吃得魂都快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