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升起與落下,並不如想像中的久。

我的記憶力也沒有想像中的好。一轉眼,週一到週三像在生命中消失了一般,不留下任何痕跡。

週四感冒發燒,早上冷得縮在棉被中發抖。明明暖氣已調在30度,外加最冷的冬天也足夠溫暖的厚棉被,雙腳仍冷得像浸在冰水當中。

下課後買了薑與地瓜,準備暖暖身子。第一次做地瓜薑湯,糖、薑、地瓜的量都抓不準。好在我的嘴不大挑,六個標準差的範圍都可以接受。

特別要為大同電鍋打個廣告。先前無法體會為什麼留學生總愛帶大同電鍋,但用了之後才發現它除了煮出的東西不焦又好吃之外,最大的優點在於不浪費時間。一般的爐子煮東西,要一直在旁邊看著。大同電鍋只要插上,撥下開關後就可以自由行動。

薑湯煮好,地瓜軟軟的香滑順口,可惜甜度不足。薑湯果然夠薑,辣得喉嚨像十級灼傷。再加了一半的水進去,才稍微可以入口。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真像某個從廁所拿出來的東西 >.<



週五有下個學期的選修課簡介。這學期剛開始沒多久,已經要準備結束並進入下個學期了。一年的program真的太快,還沒好好體會這裡的生活,已經要離開了。

因為買了沙茶醬,想要嘗試做點沙茶牛肉。先把肉醃過,除了醬油和糖之外,記得媽說過可以放點太白粉。另外有一顆大白菜,便想到可以做個炒飯來搭配。

牛肉放入鍋中之後,覺得看起來應該已經夠鹹,不需要再加沙茶醬。最後就做出了第一次嚐試的牛肉炒飯。



發現太白粉的功用,在於可以做出稠稠的醬,有點像外國人在用的 gravy。整體感覺太鹹而且單調,只有醬油的味道。炒飯就是少了幾個味,一個可能是並非用隔夜飯,另一個可能是蔥的味道少了。大白菜本身沒什麼味道,又單純用醬油,少了鹽的鹹味。牛肉因為是牛排切塊,不像台灣的牛肉片有彈性。

除此之外,我強烈懷疑這東西會引起頭痛。隔天醒來頭痛欲裂,直覺是吃了這東西造成。記得牛肉雖然營養價值高,但也因此對身體容易造成負擔。而且吃牛肉據說會變笨。以後還是少吃些。



因為感冒,今天大量喝水。每三秒鐘就要跑一次廁所。好在房間裡有,不然應該會選擇把所有東西搬到廁所去做。

今天換吃伏冒止咳錠,發現藥效太強。整天都像嗑藥一樣茫茫的,什麼事都做不了,還會不自覺地發呆,只想躺在地上不起來。早上吃過一顆,就不敢再吃了。幸虧感冒已好得差不多。

傍晚,趁著去 pigeonhole 的空檔,順便在college的草地上晃了一陣,想想最近發生的事。許多 college 是禁止學生走在草地上的。但 Homerton 並沒有這種規定。在草地上一步步晃著,呼吸著冷冽的空氣,混著陣陣草香,才發現自己從沒有好好欣賞自己的 college。雖然距離學校遠了點,但真的是個美得讓人動容的地方。短短十分鐘的散步,讓身心都乾淨了。

晚上買了一大杯的Yogurt,想清腸胃。英國沒有優酪乳,讓我有點驚訝。難道那是台灣特有的嗎?印象中上次去香港也沒有看到。這邊的Yogurt好酸而且沒味道,每一口都會酸得整張臉皺在一起。不過還是忍著把它吃完,希望會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