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沒有大事發生。週一做了management science的簡報,這堂課就算正式結束了。本來20分鐘的簡報,因為上一組延後結束,加上我們又自我介紹了一下,所以真正簡報時間只有10分鐘,但看起來老師還算喜歡我們的報告。

這個週末徹底體驗了「留學生」的生活。其實說穿了,只是窩在房間用Youtube看台灣的節目。因為每次週末總是一個人吃飯,以前會看一些網頁,但這個週末想到可以看超級星光大道,所以這個週末的午餐和晚餐,都在星光大道的陪伴中度過。

最近一項新的樂趣是看台灣的新聞。自出國以後就很少在關心台灣的政治,但最近藍綠陣營為了一階段投票和二階段投票吵得不可開交。雖然不太了解兩者的差別,但看到藍綠陣營對槓也還滿有趣。不知道最後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新聞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看又有多少人在嗆扁。前陣子似乎每日一嗆,最近好像緩和了下來。有一點我一直沒想通的是,陳水扁這陣子常會說一些聽起來會惹火民眾的話,但以明年要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的狀況來看,這樣的說法似乎無法吸引藍綠民眾的認同。以如此會選舉的他來說,到底胡蘆裡賣什麼藥呢?如果只是一時衝動還可以理解,但接二連三地出現,就讓我開始懷疑他的動機了。但反正是想不透的,多想也沒用。

今天做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意大利肉醬麵。Asda的意大利醬很好吃,剛打開就聞得到濃濃的香味。混著牛肉碎肉與起士,真是相當不錯。但這邊的牛碎肉有點怪,油脂特別的多。丟一小塊下去,就可以榨出很多的油來。該不會正好是從一頭大肥牛的身上弄下來的?但這邊的牛肉真的有一股臭味,不像台灣的牛肉比較好吃。下次應該不會再買牛肉了。



今天和中國來的Steffie聊了一下,才發現她的來頭還真不小。之前在IBM待過,後來還lead過一間顧問公司。雖然不確定她用「lead」的意思是什麼,但猜想大概是CEO之類的吧?真是不簡單。

不過,在這邊待久了,真的愈來愈覺得,華人真的厲害很多!比如香港的同學們,幾乎人手一張CFA三級的證照,且都是大學就已經考到了。在他們眼中,CFA好像很簡單似的。而來自中國或新加坡等地的同學也都很厲害。台灣去的當然也很不錯啦!或許因為英文沒有太好,所以用其他部份補足吧!相對之下,外國人似乎就沒有我們有料了。

這兩天聽到許多人都拿到BCG的面試機會,但我卻沒有任何消息,讓我有點慌。當初就是為了能進顧問公司才來唸MBA,若最後沒能進顧問公司的話,那唸MBA的意義在哪呢?想到此處,突然冒了一身冷汗。當初這樣的投資,似乎太冒險了點。本來以為要拿到面試機會應該不難,但目前看來卻又不是如此。雖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至少我並沒有被拒絕,但卻也沒有面試機會。這麼懸在半空,感覺很不紮實。現在只能想說是上天要多給我點時間準備吧!希望能拿到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