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一週。

現在回想起來,這週似乎過得很慢。看著一週來做的生活筆記,每件事情都好像發生在很久以前。

前幾天,本來想試著做漢堡肉,但只放了洋蔥與絞肉的材料不管怎麼攪,都不會黏在一起。想說試著煎煎看,沒想到漢堡肉做不成,卻發現做出來的炒肉很有蒙古烤肉的風味!

週三的 management practice 課玩了有趣的小遊戲。老師發給每組一包樂高,每人一張指示卡,上面會教你該怎麼組出一個樂高塔。每個人只能看自己的卡片,有些人的寫說「不能用紅色」,有些人的寫「第六層要是不同顏色」,有人是「只有你能碰樂高」。重點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每個人都不能說話,只能用手勢告訴別人你卡片上的東西。

這個遊戲的目的,是要讓我們體會在組織當中,每個部門的人,都會有一些自己的立場與語言,而在跨部門溝通時,就會產生問題。因為大家各有各自的手勢,所以你很難知道別人到底在說什麼。 比如說,我用手勢比了六這個數字,代表第六層要是某個顏色,但沒想到外國人的六是五隻手指再加另一隻,而我們的六就是大姆指與小指。所以,外國人一直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整個遊戲的過程非常有趣!因為只是遊戲,所以大家並沒有看得太重。但若換到組織當中,很明顯地一定會發生衝突。雖是一個小遊戲,卻能從中體會到許多有趣的的事。

這週我的study group發生了第一次的爭吵。原因是有一個要與客戶討論的東西,因為溝通不良所以沒做好。所以 Aaron 就與 Janice 發生了爭執。Aaron的反應很大,覺得這樣相當不專業。雖然後來大家還是心平氣和地解決了,不過發生第一次的爭吵還是值得記錄一下。

不過,這次的事件也讓我覺得,大家真的是很會裝。吵過之後還是裝沒事。不知道外國人心中是否真的覺得沒事?至少在亞洲人的感覺中,多少還是有點芥蒂的。

週六去逛了 outlet。所謂的 outlet,就是英國的減價中心。很多名牌都會把過季的東西放到那兒去賣。在去之前,就想好要買一件大衣、一雙手套、一雙鞋。到那兒之後,大家約好了集合時間,就各自散開去買東西。

因為時間不多,到了每間店我只看我想要的。看到款式滿意之後,就確認價格是否可接受。如果不行就立刻換一間店。看到喜歡的也不馬上買,先記住那間店的位置,等最後30分鐘再回去結帳。

就這樣,我買到了一件很棒的皮爾卡登長大衣,一雙很暖的 polo 手套,和一雙很便宜的 clark 鞋。雖說便宜,但在什麼都貴的英國來說,還是很貴。總共花了大約160磅吧!本來想說當初帶來的1000磅要花到明年三月,現在看起來是不可能了…@@

週六晚上一群人去Sunny家吃飯。Sunny, Rung-Rung, Luke, Mon, Vicky各做了幾道菜。吃完飯之後,Wing Hung還分享了他超有趣的戀愛過程。很高興能認識這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