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Bath相當迷朦。從窗戶看出去,不大能看得太遠。早餐在YMCA簡單解決後,便前往著名的Royal Crescent 新月樓。


新月樓在過去是貴族的住所。上次來Bath時便已經看過。但這次帶了有廣角鏡頭的相機,可以嘗試念祖所說的:「廣角的世界。」然而新月樓實在太寬,即使用了廣角鏡頭,仍然無法將全部建築拍入。當其他人去參觀Roman Bath時,沒一同進去Roman Bath的我又回到這個地方,想好好把它看清楚。


先是往更深處走去,遇見一片很美的大草坪。



而後在池塘邊觀察鴿子與鴨,花了許久的時間。



中午在一間義大利餐廳吃飯。因為晚上要去吃中國菜,所以決定中午要吃西方菜。這間餐廳相對上並不貴,兩道course的午餐「只要」6.75磅。不過味道還不錯。






中餐後在Bath的河邊散步。上次來時並沒有走到河邊。今天延著河慢慢地走著,每跨出一步,都更讓自己不想回到劍橋。巴斯或許沒有劍橋出名,但絕對是我最愛的城市!


在河邊還假裝很有氣質地在看書照相。



晚餐在楓林小菜館吃飯。上次來倫敦,除了Four season的烤鴨之外,就屬這間最棒。這次點了烤鴨、燒肉與叉燒雙拼、鐵板生蠔、芥藍、炒麵和炒飯。May說這間的燒鴨比較有香港的味道,吃著吃著她好像都感動得快哭了!不過說實話,這間中國餐廳的東西相對上並不貴,雖然在倫敦,但甚至比劍橋的中國餐廳還便宜,而且好吃得多!帶著滿足的笑容,大夥兒快樂地去搭地鐵回劍橋。

回劍橋的火車上,May在教大家廣東話。很努力地想學廣東話的發音,但實在很難。一路上我不斷重覆學到的幾個字。坐在旁邊的Mon聽得頭都快爆炸了。不過也因此而學會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回到劍橋,快快回到房間,洗了澡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