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慢的一週。先前總覺得時間飛快地過去,但這週回想起來,過得相當慢。因為已經無法每天寫日記,所以習慣把一週發生的事先記錄起來,到週末再一次寫完。當打開週一的照片時,突然覺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週二晚上,心血來潮地做了照燒雞腿和炒豆芽菜。一直很想做出像鐵板燒那樣的炒豆芽,印象中就是醬油、鹽、胡椒。雖然沒有胡椒可用,但想說有醬油和鹽應該也就夠了。照燒雞腿雖然是第一次做,但看起來還滿有點樣子的。本來想說雞腿做了之後,鍋子會黑黑的,所以應該先炒菜。但做好才想起菜很容易就會冷掉,而雞腿要煎比較久。

做好的東西長這樣:



嚐了幾口,真的不是我自誇,雞腿真的超好吃!雖然只用了醬油,但味道剛剛好!豆芽菜稍遜一些,總覺得少了個味道,後來才想起沒有大蒜爆香。我想我應該是遺傳到我媽的手,所以對做菜很有一套。憑感覺就可以做出一些東西來。

週三晚上和 Adam, Meropi, May, Laura, Gaylord, Andrey 一起去吃一間印度餐廳。不大便宜(10磅/人),但味道還不錯。過程中笑聲不斷,且有一種歸屬感。這群人中只有我和May是亞洲人。雖然來自不同文化,但感覺很聊得來。我覺得,這群人和Pub night常出現的那群人不大相同。之前去Pub night時,雖然很想融入他們,但就是覺得不大對勁。可是和這群人在一起時,不需要特別努力,就能愉快地玩在一起。或許就和剛上大學時所碰到的情況相同吧!有時候太努力想要融入一個團體,不只讓自己疲累,也會磨掉許多熱情。當需要努力去融入時,或許就代表這個團體並不一定適合你。

這週三買了一件Cashmier的毛衣。之前在ACNielsen時,看到Square在超冷的冬天,只穿了一件那樣的毛衣就暖了,便下定決心要買一件。碰巧 Marks & Spencer 在特價,一件Jumper 要價45磅。問了比較知道價錢的Tiffany和Rung-Rung,確定這樣的價格可以接受之後,就買下了它。等了很久,終於有一件這樣的Jumper了。

11/1是班代表的投票日。雖然以前當過班長和竹友會長,但倒從沒選過班代表。這次參加班代表的選舉,也可以算是一種新的嘗試。亞洲區的候選人有三位,除了我之外,有一位印度女生和一位澳洲老人。印度女生感覺應該可以拿到所有印度人的票;澳洲老人在班上常常發言,感覺他似乎比較能被西方人喜歡。雖然我想我在華人圈應該也還算ok,不過總覺得當選的機會不大。沒想到週五公佈結果時,我竟然真的選上了!雖然我沒說什麼,但這樣的結果對我有很大的鼓勵作用。很高興自己能被許多人支持。特別是比較要好的這一群亞洲人!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為大家爭取權利了。

週五晚上 T 和 Rung-Rung 到我這搭伙。T還帶了義大利餃、啤酒和香蕉來。我們做了肉醬義大利餃與大白菜雞腿飯,配上一些些啤酒與香蕉,邊吃邊聊天。三個人吃飯比一個人吃有趣多了!不但做飯的速度比較快,也有許多話可以說。以後有機會應該要多多這樣才是。不過Homerton實在太遠,常來對他們倆也實在不大方便。不過有機會真該常常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