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聽了兩場演講。一場是商學院長的,一場是一位公司主管。商院院長講的是創新管理,企業主管講的是如何透過奧運來進行城市的品牌行銷。老實說,兩場演講都與我的期望差很多。

商院院長的演講結論,就是歐洲仍有更進一步的機會。主要該做的,就是要從教育或一些方面進行改變。這場演講之所以和我的期望有差,是因為我並不認為創新是有時間限制的。也就是說,不論是哪個國家,創新都是一種可以隨時開始,且隨時可以創造競爭優勢的活動。這一點似乎是不需要任何其他人來告知的。

而第二場企業主管的部份之所以讓我失望,在於她只是照稿將籌備雅典奧運的過程唸出來。我知道了她的公司是怎麼弄出整個活動的,但我卻沒有聽到整個策略面的構想,只停留在較細節的執行過程。

下午去Asda買東西,稍微採購了一些下週會用到的食物。有鑑於上回買太多,今天很節制地只挑了少少的幾樣東西。

趁著天色還早時,在康河邊散步。之前在Trinity學院後頭,看到非常美麗的康河景色,卻沒想到那邊是外人無法進去的。本來想說可以坐在那美麗的河邊唸書,現在夢想破滅了。不過今天所走過的康河畔同樣很美。在河邊騎著腳踏車、散步,都同樣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上一回,是用觀光客的身份走在河邊,現在卻是用劍橋學生的身份了。直到此刻,方有一種獨特的歸屬感。今天Ann問我喜不喜歡劍橋?我說:「慢慢開始喜歡了。」對於劍橋這樣的環境,確實慢慢愈來愈有好感。雖然仍有一種外來族群的孤獨,但也多了分劍橋居民的認同。

晚上做了豐盛的一餐。因為菜再不吃就要爛掉了,只好把它都吃掉。弄了一個燙青菜,一個炒青菜,還有那鍋吃不完的咖哩。沒想到第一次炒菜,味道還不錯!至少比原本想像的要好些。這一餐吃得超級飽!Ann說大多數留學生都會先瘦再胖,我想我大概會直接跳過瘦的那個階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