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brief
這是一間飲料公司。公司的美國總經理突然辭職了,所以公司內部出現各種謠言,討論到底是誰會接任。

Michael是這個case中的主角。他在兩年前因為原本的公司被購併,所以加入了這間公司。他在經營績效的表現相當不錯,所以被列為熱門人選之一。

而他主要的競爭者則是Danielle。她曾經在公司的法國總部工作過,最近才調到美國來。到目前為止,她已經在這間公司待了15年。

除了Danielle之外,負責運動與健康飲料的director也是競爭人選之一。同時,Charles這個原本在競爭者公司工作的CFO,或已離職的Genevieve也都是可能的人選。

Michael認為自己有幾項優勢:他的工作績效不錯,且經歷過sales, marketing, production, finance等部門的工作輪調。而他也深深相信,只要有好的績效,就能安全地坐上總經理的位子。

相較之下,Danielle是個較有手腕的人。她曾經在法國總部工作過,所以她對那邊的人相當熟悉。在這個時機,她也積極地與法國總部保持聯繫,並提出對未來企業運作的想法。同時,她也和Michael的手下見面,商談一些事情。各種跡象都顯示她正積極運作著。

就在這個時候,整個公司的CEO打電話給Michael,希望派他到中國去當剛併購的公司的總經理。對Michael來說,外派的經驗正是他目前resume上所缺少的,而且薪水部份應該也會很不錯。可是,他擔心這一去,等於把美國總裁的位子讓給了Danielle,說不定將來更會讓Danielle當上公司CEO。除此之外,Michael也擔心自己是否能在中國闖出一番名堂。目前中國市場中,競爭者都已經打出一番天下。而到底去中國是否會讓他被邊緣化,也是擔心的問題之一。此外,Michael的家人也是需考慮的因素。先前他的太太才為了他放棄了原本很好的晉升機會。若要派去中國,勢必又會讓他太太再放棄目前的工作。小孩的教育也是另一個問題。



解決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