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早晨,我們往巴斯出發。這個地名很有趣,叫做Bath Spa。一看就知道是個洗澡的地方。
這個小鎮之所以聞名,便是因為它擁有一個古羅馬時代的浴池。本來聽阿德說要去看浴池時,還覺得有點無趣,想像中的浴池就是個凹下去的池子,什麼也沒有。心想這樣的東西有什麼好看?
到了Bath Spa之後,頓時覺得一切值回票價。這個地方真是太美了!古老的建築與悠閒的生活步調,簡直就是夢中的居住地。



走在Bath Spa的街道上,便能充份感受到一個古老城鎮的悠久歷史與觀光勝地愉悅而緩慢的生活速度。對這兒生活環境的喜愛,甚至超過劍橋!
中午我們在浴場旁的廣場吃著麵包。只見一整群的鴿子在我們周圍走來走去。拔了一些麵包丟給其中幾隻,頓時所有的鴿子都飛了過來。很想試試鴿子到底有多大膽,便將麵包放在手上,吸引鴿子過來。許多隻走到一半,看到麵包在手上就放棄了。不過也有幾隻會慢慢地走近,一步步小心翼翼地,確定沒有危險之後才過來把麵包叼走。
解決午餐,便開始參觀浴場。每個參觀者都會有一個講解機,按下對應的號碼後,便會開始解說浴場的每個角落。剛進入浴場的第一秒,我便知道為什麼阿德說要來參觀了。這個地方所帶給我的震撼,不亞於看到River Cam的第一眼所受到的刺激。只不過River Cam所讓人震撼的是美,而浴場感動人心的,是它的古老與羅馬人務實的建築精神。



照片中只是浴場的一景。整個浴場非常地大,大到超過原本的預期。現存的建築並非所有均是古羅馬時期所留,例如照片後方那幾尊雕像,便是後來新建的。雖說是新建,但也有幾百年的歷史。
浴池中的水因為陽光照射促使水藻生長而變成綠色,但不難想像過去池水清澈時,古代人在裡頭泡澡的情景。這是個溫泉,裡頭的水大約40度左右。照片中看到的是公共浴池,在建築物裡頭還有區分男女浴池。
在古代,男女是混浴的。直到某一位羅馬國王在位時,才將男女浴池分開。不過,倒是很好奇外面這個浴池該怎麼分?因為沒有看到任何分隔浴池的遺跡。
從遺蹟當中,便能感受出羅馬王國時期的奢華風氣。蒸汽室、按摩室等,許多設施都已存在。羅馬的奢華與一般不大相同。實用主義的他們並沒有使用珠寶等華貴的飾品,但從各種設施的設計中,仍能感受這是個奢華民族才會有的享受。
參觀完整個浴場大約花了快四個小時。雖然很久,但絕對讓人大開眼界!
之後去看了新月樓。這是座新月型的房屋,據阿德說以前住的都是貴族。不知現在住在裡頭是什麼樣的感覺?
晚上去吃了另一間中國餐廳。繼前幾天被楓林小菜館的燒鴨驚豔後,今天更完全被征服!店名不大記得了,總之是在Bayswater出站後,過馬路左轉。經過速食店後,有一間廣式燒臘的店。
剛到門口,就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玻璃窗內燒臘師父不停地切著燒鴨、燒肉、叉燒。阿德在裡面排隊等位子,我、宛琦和丁丁三人就在外頭的窗邊流口水。
好不容易坐下點了菜,東西一上來就拚命塞滿嘴巴。實在是太好吃了!
這次來英國印象最深的食物,沒想到竟然是中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