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充滿英國貴族氣息的一天。
早上到白金漢宮看閱兵。名聞暇邇的英式閱兵,果然吸引大批的遊客。整個閱兵過程大約半小時。我們所站的位置不巧正好是隊伍不會經過的一邊,所以沒看到表演隊伍從面前經過,但仍已見識與感受到那樣的氣氛。老實說,我覺得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比較好看!或許是因為閱兵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知道在唸些什麼,整個過程又比較慢,不似我們的交接非常緊湊。
閱兵結束後,在白金漢宮旁的公園晃了一陣子。很喜歡這個公園,到處都是綠地,讓人一進去就有放鬆的感覺。



到處悠閒地晃到下午,便出發前往今天的大事之一:英式下午茶。
今天要去喝的英式下午茶要價不斐,一個人31磅。雖然貴,但阿德說絕對值回票價。走進飯店,頓時便有一種顧客至上的尊榮感。服務生的態度非常溫和,且舉止間散發一種尊重我們的感受。
點了blend morning tea,它是一種混合的茶,喝起來味道很不錯!
當點心拿來時,眼睛完全亮了起來!






第一層是小點心,第二層是scone,第三層是各式三明治。口水完全忍不住,拚命地在嘴中奔流!好不容易忍耐完拍照,馬上抓起一個三明治咬下一大口。剎時間滿滿地都是感動!實在是太好吃啦!果然值得花31磅。其他的點心與scone也超棒!特別是scone,搭配入口即溶卻不膩的奶油,或是淡淡甜味的草莓果醬,都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因為是吃到飽的下午茶,我們總共要服務生送了四五次食物。
這次下午茶還有兩個小插曲。臨桌有一個客人也是華人,後來才知道她是香港某雜誌or報紙的記者,到此採訪。她還幫我們拍了張照片。所以說不定在某一天的報紙或是雜誌中,會看到我們四人的身影!
另一個小插曲是,我們的服務生問我們是否說中文。原來他目前正在學中文。簡單和他聊了一會兒,發現他除了中文之外,也會說日文。這次到英國,發現許多的西方人都開始,甚至已經會說中文。除了慶幸自己的母語是中文外,也感受到只會說英文與中文是不足夠的。
晚上是歌劇夜。雖然看的並不是三大名劇,但芝加哥同樣讓人驚豔。之前並沒有現場看過歌舞劇,這次來英國總算見識到它的魅力。為了紀念,還特別模仿海報上的動作,拍下這張照片:



巧的是這間戲院叫「Cambridge Theatre」。這次來英國和Cambridge真是有緣啊!
一整天的貴族生活,在看完歌劇之後落幕。算算在英國的時間也沒剩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