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是我的面試日。不知是時差還是緊張,半夜醒來好多次,也睡得很淺。
一個人走往Judge Institude,速度比昨天快得多。到的時候比約定時間早了快半小時。在外頭晃了一會兒,約8:30走進去,發現許多其他的面試者已經到了。
挑了個角落的位子坐下,大概是出於一種安全感吧!從那個位子可以觀察到每個面試者。這時就發現個有趣的現象。美國人(應該是)就會坐在中央,並且表現出一副很有自信的模樣,和其他人聊天。而亞洲人和印度人就會比較在外圍,靜靜地坐著。也許是看自己的資料,也許是觀察其他人。
今天來面試的人還不少,大概有30人左右。東方面孔大概加我共五個人,其中有一個應該是大陸人,其他三個是日本人。有一位西方面孔的面試者相當特意地和每一位面試者都握了手。本來還以為他是Admission Office的人,等他坐下後才知道原來只是來面試的。這樣的行為到底該是MBA學生的常態或只是某個特殊的動作?
之後我們被帶往一個theatre,就是如劇場般的教室。首先是Dean歡迎我們的到來,而後是三位教授概略解說Judge的特點。當問到有沒有問題時,果然美國人是第一個發問的。本以為其他西方國家的人也會如此主動,但後來才發現似乎並非如此。聽起來發問的人都是美國口音。其中有個印度人也問了問題。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印度口音。從他發問到結束,我完全沒有聽懂任何一個字!
簡單的介紹之後,就到了我的面試時間。大概是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Alex,所以被排在很前面。
面試的過程相當輕鬆,被問到的問題都相當簡單,甚至可說是基本。本來準備了許多的問題,沒想到都沒派上用場。面試官問了我一些不相關的問題,如什麼是soft tennis、我會彈什麼樣的吉他、用的電吉他是什麼牌子之類,若真要說目的,大概就是從這些小地方驗證我所寫的東西正確性有多高吧!
面試過程大約40分鐘,最後面試官問我說,如果給我offer的話,我會不會來?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搞懂為什麼要問?都已經來面試了,會有人說不來的嗎?接著我問了一些問題,還很刻意的拿出準備好的小抄,裝得一副很認真的模樣。
面試之後是聽一堂課,而後就是參觀Judge Institude這棟建築。
午餐時間有許多的MBA學生一同參與,和一位中國人、一位日本人、還有一位西班牙人聊了許久,最大的收穫就是確定Judge是一間practical的學校,不會過於學術。
下午,教授Simon把所有人集合起來,告訴我們謝謝大家一天的參與,接下來的時間是劍橋的校園巡禮,而他們則要開始討論要給哪些人offer。當時他手上還拿著一個厚厚的牛皮紙袋,弄得很神秘。
對校園巡禮印象最深的,是在Trinity College的後頭,看到River Cam的瞬間,完全被眼前美麗的景象所震懾。就在那個瞬間,讓我決定一定要來劍橋唸書。真的太美了!之前還不相信小郭所說,直到親眼見到,才知道劍橋可以美到這種程度!
晚上躺在床上,緊張地無法入睡。因為聽說今天就會放榜了。偏偏明天的B&B才會有網路。夢裡,看到信箱中有兩封信,第一封信說我錄取了,第二封信卻告訴我他們搞錯了,我應該沒有錄取才對。
就這麼半夢半醒地到了第四天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